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華全國總工會致全國勞模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的春節慰問信

2020年01月20日08:55  來源:《工人日報》

尊敬的全國勞模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律回春暉漸,萬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節到來之際,中華全國總工會謹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全國勞模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致以親切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勇於探索、不斷實踐,成功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大踏步趕上了時代,中國人民意氣風發走在了時代前列。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70年來,我國工人階級愛國奉獻、頑強拼搏,以勞動引領社會風尚、以奮斗成就偉大夢想,譜寫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勞動者之歌,涌現了一大批享有崇高聲譽、備受人民尊敬的勞動模范。廣大勞動模范無怨無悔、傾情奉獻,以普通人的平凡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為全國各族人民樹立了光輝的學習榜樣。

黨中央歷來高度重視、十分關心愛護勞模,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心系工人階級,關懷勞動模范,多次深入基層一線看望慰問勞模和職工群眾,多次出席勞模活動、發表重要講話。在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中,黨中央專門邀請數十位建國初期著名勞模或其親屬代表走在群眾游行隊伍的最前列,接受全國人民的致敬與禮贊﹔專門邀請勞模登上“創新驅動”主題彩車,展現勞模創新創造、攻堅克難的時代風採﹔專門邀請200余名勞模和大國工匠代表參加國慶招待會、國慶閱兵、國慶游行等重要慶典,共同見証共和國的強大與輝煌。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勞模的尊崇禮遇和深情厚誼,激勵著廣大勞模積極融入禮贊新中國、奮斗新時代的前進洪流,為勞模創造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增添了無窮力量。

一切偉大成就都是接續奮斗的結果,一切偉大事業都需要在繼往開來中推進。2020年,我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千百年來困擾中華民族的絕對貧困問題即將歷史性地劃上句號。奮力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為“十四五”發展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打好基礎,是億萬勞動群眾義不容辭的歷史責任。我們堅信,廣大勞動模范一定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示范引領億萬勞動群眾聽黨話、跟黨走,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中更好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在這萬家團圓的美好時刻,衷心祝願廣大勞動模范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中華全國總工會

2020年1月15日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