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總助力壺關縣旅游扶貧取得重要突破

張銳

2020年01月21日10:13  來源:《工人日報》

“壺關老百姓發自肺腑地說‘來了全總扶貧隊,壺關人民得實惠’。”日前,中共壺關縣委、縣政府向全國總工會發來感謝信,對全總給壺關脫貧攻堅、旅游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公告,確定壺關太行山大峽谷八泉峽景區等22家旅游景區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

據悉,壺關縣是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是全國總工會的定點扶貧縣。推進八泉峽創建國家5A級景區,對推動縣域經濟社會提升、加快壺關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具有重要意義和積極作用。

全總2016年定點幫扶壺關縣以來,全總領導同志關心壺關脫貧攻堅工作,特別是對旅游扶貧親自協調、推動﹔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等單位發揮優勢,積極組織協調旅游行業企業和相關專家為旅游景區建設獻計出策﹔全總駐壺關扶貧工作隊扎根基層、主動工作,為八泉峽5A級景區創建提供有力支持。

據悉,近年來壺關縣大力實施文化旅游扶貧,八泉峽景區發展迅速,已安排當地貧困戶300余人就業,間接帶動1萬余名貧困群眾增收,吸納2.4萬戶貧困戶的產業扶貧資金入股,帶動貧困戶脫貧致富。

(責編:艾雯、崔東)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