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李玉賦主持召開全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團結動員億萬職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1月29日08:35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26日成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在今天召開的領導小組會議上,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全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玉賦要求各級工會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同志的指示,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在手上,團結動員廣大職工胸懷全局、眾志成城,團結一心、共克時艱,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李玉賦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1月27日關於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指示,傳達了王東明同志對工會系統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他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黨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對人民生命安全、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責任擔當和為民情懷,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注入了強大信心和動力。我們要堅決抓好貫徹落實,勇於擔當、不畏艱難,進一步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強化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積極貢獻。

李玉賦強調,廣大職工群眾是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力量。各級工會要組織引導廣大職工按照黨委、政府統一指揮,在做好自我防護基礎上,積極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疫區工會組織和工會干部要動員職工全力做好重點防疫項目建設、交通運輸、物資生產、服務保障等工作,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要加強疫情防控人員關心關愛工作,保障防治工作一線醫務人員自身防護和休息﹔加大資金投入,及時為醫務人員、參建職工及家屬解決生活困難。

李玉賦要求,全總要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採取更加得力的舉措,扎實做好工會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覆蓋,狠抓預判、狠抓防控、狠抓宣傳、狠抓落實﹔各級黨組織、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堅守崗位、堅守陣地、堅守職責,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全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工、魏地春等出席會議,領導小組成員和辦公室有關同志參加會議。

據悉,疫情發生以來,全總和各級工會及時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重要講話精神,全總領導多次作出批示、提出要求,並通過發出通知、倡議書,撥付專項資金慰問一線醫務人員、多方籌集抗疫物資支持地方工會等方式,全力開展工會系統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蔣琪、高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