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東莞工會加強執行力建設模范機關

葉小鐘

2020年02月04日09:40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在廣東省東莞市總工會採訪時了解到,該市總通過開展“加強執行力建設模范機關”活動,努力創建讓職工滿意的模范機關。活動開展一年的統計結果表明,職工對工會服務滿意率達96.6%。

據介紹,“加強執行力建設模范機關”活動的主要內容是:堅持問題導向,精准施策,開創機關黨建工作新局面﹔堅持目標導向,奮力前行,推動工會各項工作走在前﹔堅持發展導向,總結做法,探索機關黨建工作新經驗。

東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陳錫江告訴《工人日報》記者, “‘加強執行力建設模范機關’活動要求工會黨員干部轉變作風,崇尚實干,進一步積極解決職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過去一年,市總領導班子成員每人牽頭開展一項課題調研,每人帶領一個部室的黨員干部挂點聯系4至5個鎮,每個鎮2至3家1000人以上的企業工會,指導企業工會開展工作,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169件。

另據了解,東莞市總充分發揮市、鎮、村、企業四級“先鋒號”職工服務中心的作用,讓黨員在精准幫扶困難職工工作上主動作為,由黨員牽頭,對全市幫扶管理系統的746名在檔困難職工,逐一入戶探望登記,切實摸清他們的致困原因,並為他們建立“困難職工檔案表”和“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卡”,通過送溫暖、金秋助學、醫療救助、解決就業等措施,推動實現解困脫困。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