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開展“雙百”行動,成立包聯指導工作組

秦皇島推進非公企業建會

朱潤勝

2020年02月05日10:17  來源:《工人日報》

河北省秦皇島市總工會日前印發《關於開展百人以上非公企業建會百日集中行動的通知》,針對建會中的焦點難點問題,以強力舉措、超常力度推進非公企業建會工作向縱深推進。

據了解,秦皇島市百人以上非公企業已達700多家,在各級工會組織努力下,這些企業的工會組建工作取得一定進展。但根據最新數據,目前,該市仍有138家百人以上非公企業尚未建立工會組織。為此,秦皇島市總決定在1月∼4月期間,在全市集中開展百人以上非公企業建會百日行動(簡稱“雙百”行動)。

據秦皇島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孫寶旗介紹,為推進“雙百”行動落地落實,該市總實施全會總動員、包聯指導、加強考核、建會銷號等舉措,成立9個“雙百”行動包聯指導工作組,負責指導包聯縣、區工會組建工作,並明確各包聯指導工作組要規范建會入會程序,高質量完成建會入會工作。

同時,秦皇島市總把此項工作列入對下級工會組織的重要考核指標,定期發布建會進展通報,動態推進建會,實行挂單銷號。廣泛散發《致全市非公企業職工朋友的一封家書》《工會會員連心卡》等。

此外,秦皇島市政府與市總工會在日前召開的聯席會上還通過了《推動非公企業和新興領域職工建會入會工作的建議》,接下來,市、縣總工會將加強與市場監督管理局、稅務局、人社局、農業農村局等部門的聯系、協作,形成更大的工作合力。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