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層層設立學習組織,完善學習激勵機制

玉溪建設學習型產業工人隊伍

陳昌雲

2020年02月06日10:58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雲南省玉溪市總工會了解到,在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過程中,玉溪市總通過運用互聯網平台、層層設立學習組織、完善學習激勵機制等做法,加強產業工人思想政治建設,建設學習型產業工人隊伍。

據介紹,玉溪市總與市委宣傳部聯合發文,在全市產業工人隊伍中開展推廣使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工作,推廣范圍主要是玉溪市內已經建立工會組織的企業。目前,玉溪市總已經構建了手機屏、電視屏、電腦屏和建設產業工人隊伍的思想政治學習網、學歷提升網、技能提升網、實名服務管理網、服務職工網上辦理平台等“三屏五網”學習平台,促進改革互聯共享。截至目前,玉溪市總已經構建學習組織403個,有2.8萬余名產業工人參與網上學習。

層層設立學習組織。玉溪市委宣傳部指導並協助市總構建覆蓋全市建會企業的“玉溪市產業工人學習組織”,由市總負責日常管理,從組織上、制度上保証推廣工作有力推進。同時,建立完善學習制度、督學制度、評學制度、獎學制度,其中,在獎學制度中,玉溪市總按照平台功能設置,每7天對學習排名前100名的職工給予獎勵,從機制上引導職工由被動學變為主動學,同時,鼓勵各縣區、鄉鎮(街道)和企業建立獎學制度,對學習積極分子給予通報表揚或一定的物質獎勵。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