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以服務職工需求為導向,建會、建家、服務同步推進

白山市總:提升溫度 讓職工主動進“家”

柳姍姍

2020年02月07日14:1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記者從吉林省白山市總工會獲悉,2019年以來,白山市總圍繞“八大群體”建會入會工作,採取單獨組建、區域聯建、行業統建的“建會三模式”,在“八大群體”及農民工集中的行業建立工會組織200余個,讓2.7萬余名農民工找到“娘家”。

據介紹,在推進工會組織向新經濟新業態領域覆蓋的同時,白山市總堅持以服務職工需求為導向,實行建會、建家、服務同步推進,提升“會”的吸引力、“家”的溫度感,讓職工主動進“家”,形成“筑巢引鳳棲,花開蝶自來”的工作格局。

2019年7月,由白山市總打造的全市首個“司機之家”通過驗收並落戶白山市鵬翔物流公司。在這裡,日夜奔波的貨車司機不僅可以卸下滿身疲憊,還可以到職工書屋學習文化知識,更有職工律師團定期上門普法,提供法律援助服務。

不僅如此,白山市總還推進夏送清涼、冬送溫暖等品牌幫扶活動和困難職工幫扶項目,為“八大群體”職工打造常態化、精准化、普惠化的貼心服務,打通聯系服務職工的“最后一公裡”。

此外,為進一步激發“八大群體”職工的勞動熱情和創造活力,白山市總、市人社局聯合舉辦該市首屆家政服務技能競賽,優勝選手還被納入“白山工匠”人才庫,這也標志著全市“八大群體”職工素質提升工作的全面開展。

據介紹,今后,白山市總將繼續在“八大群體”職工中開展行業特點鮮明的技能培訓、勞動競賽、崗位比武和發明創造活動,培養更多技能過硬和創新能力強的高技能人才。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