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工會援助湖北2000余萬元資金 將公布每一筆資金去向

譚元斌

2020年02月10日08:37  來源:新華網

戰疫當前,全國工會加緊援助湖北,截至8日,湖北省總工會已收到相關援助資金2265萬元。

這是記者9日從湖北省總工會獲得的消息。這些資金中,全國總工會援助400萬元,北京市總工會援助800萬元,廣東、安徽、浙江、貴州四省總工會分別援助300萬元、330萬元、200萬元、100萬元,三峽集團工會援助135萬元。此外,全國總工會還捐助消毒劑200噸、口罩2萬隻。

湖北省總工會負責人說,將充分尊重援助方意願,援助款項主要用於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施工人員、一線后勤保障人員、全國各地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醫療隊員,也可以購買保障重點人員的防疫物資。援助的重點是因履行公職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確診、因履行救治新冠肺炎病人受傷隔離或住院的醫務人員和后勤保障人員,以及因履行公職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去世的醫務人員。

所有援助款,湖北省總工會將全部下撥到市縣以下和重點施工企業。使用援助款慰問的對象,一律實行實名制。湖北省總工會還就減輕基層工作負擔,簡化程序、便捷發放等事項作了原則性規定。同時,每一筆援助款的去向均向社會公示,接受公眾監督。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