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建立值班制度、開展政策宣傳、撥付專項慰問資金

新疆工會多管齊下為防疫凝心聚力

吳鐸思

2020年02月10日09:03  來源:《工人日報》

2月2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手機視頻會議,審議通過《自治區總工會慰問防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線工作人員資金方案》,明確在已撥付85萬元疫情防控專項慰問資金基礎上,追加撥付304.2萬元。

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新疆區總多次召開視頻會議,對新疆工會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1月23日,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執行“班子成員+部門負責人+正式干部”的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全區各級工會分別成立領導小組,保証三分之一的干部在崗在位。

據了解,新疆區總向各地州市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所在地的工會組織撥付專項送溫暖慰問金,要求各級工會開展關心慰問活動。利用相關平台開展政策宣傳,普及防疫知識,營造全民參與、防控疫情的濃厚氛圍﹔烏魯木齊市總發放各種宣傳資料,做好外出、返回職工的登記摸底和延長休假期間的工資支付工作,引導廣大職工做積極防控的踐行者、宣傳員和正能量的傳播者﹔阿克蘇地區工會籌集專項送溫暖資金用於慰問全地區22個指定發熱門診醫療機構一線醫務工作人員及其家屬。

新疆區總提出,各級工會要主動關心堅守防疫一線職工的生產生活,把支持、服務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的重要工作,迅速開展堅守防疫一線職工的慰問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凝心聚力。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