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成都市總舉辦“新春家庭秀”引來千萬參與者

李娜

2020年02月11日13:06  來源:《工人日報》

不出門,怎麼過春節?成都市總工會給出了一種選擇:唱歌跳舞、吟詩作對、武術小品、廚藝PK……自1月27日起,成都市總推出“新春家庭秀 才藝大比拼”網絡短視頻競賽。這場在防控新冠肺炎特殊時期面向全市500萬名職工推出的線上活動,截至2月8日,已累計接收參賽作品21.59萬個,帶動全國各地超過3000萬人次參與其中,成為廣大職工“宅”家生活的重要休閑項目。

“為前方戰士鼓舞士氣,同時幫助職工筑牢自身防線,不給病毒可乘之機,不給社會增添負擔。”成都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發起“新春家庭秀 才藝大比拼”網絡短視頻競賽活動,是在配合成都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礎上,市總發揮工會組織自身優勢和作用支援前方的一個項目。

活動期間,成都市各區(市)縣、產業工會紛紛在微信公眾號、微博、網站、APP、工作微信群、QQ群等轉發推廣,著力提高活動的知曉度、參與度。同時,通過專業團隊協調20余位抖音粉絲總數800萬以上的知名人士及正能量網紅參與活動。活動中,達人們有的展示宅家創意游,有的展示廚藝,有的展示舞蹈或歌唱。活動還特別邀請四川省武術文化研究會會長、傳統武術十大領軍人物劉綏濱,免費教市民在家或在辦公室學習打太極拳,幫助廣大職工強身健體。

“感謝工會為我們提供這樣的平台,讓我們宅在家裡不無聊、不恐慌。”成都市金堂縣金龍鎮一名職工通過職工APP上傳了一條“金堂人民對抗病毒”的打油詩,希望通過這樣的形式發出一種聲音:遇到事情莫驚慌,相信政府相信黨,病毒遲早消滅光。

據介紹,此次活動還帶動全國多個城市跟進開展類似活動。此外,遠在美國硅谷的華人藝術家、硅谷友好城市協會會長何婧,也通過朗誦成都市民的原創抗擊疫情歌曲《為愛逆行》的形式參與活動,她希望把成都廣大職工面對困難眾志成城不畏毒魔的精神傳遞給全球華人。

據悉,“新春家庭秀 才藝大比拼”競賽活動結束后,成都市總還於2月9日正式發起“感動時刻”短視頻公益大賽,邀請全國廣大職工發現、記錄身邊戰“疫”期間的感動故事。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