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黑龍江省總設立6600萬專項資金用於防疫工作

張世光

2020年02月12日09:21  來源:《工人日報》

黑龍江省總工會日前下發文件,設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專項資金6600萬元,用於疫情防控期間開展慰問和保障等專項工作。

據了解,黑龍江全省縣級以上總工會防控專項資金要體現向疫情防控工作一線傾斜的原則,用於對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護人員、公安干警、環衛工人、物資生產和保障人員等一線工作人員及上述人員封閉工作和防疫期間無法照顧的直系親屬的慰問,用於對參與疫情防控重點工程項目建設者的慰問,用於購買物品物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對馳援湖北醫護人員一次性給予每人3500元的慰問金﹔對治療確診患者的一線醫護人員給予每人500元的慰問金﹔對因工作感染新冠肺炎的醫護人員一次性給予每人不超過5000元的慰問金,對因工作感染新冠肺炎不幸去世的醫護人員一次性給予每人不超過1萬元的慰問金。

據介紹,慰問金將實行實名制發放,根據疫情防控特點,採取網上簽名或疫情結束后補簽等措施。

截至目前,黑龍江省總、13個市(地)總工會,省農墾、省林業、哈爾濱鐵路局工會迅速行動,共投入資金884.9萬元,通過發放慰問金、購買防護和消毒等防疫物資,慰問含馳援湖北醫療隊在內的防疫抗病一線醫務、公安、環衛、防疫、運政、卡口檢查、鐵路等職工8萬多人。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