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昆明市總打造職工網絡學習平台

陳昌雲

2020年02月12日09:4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記者從昆明市總工會了解到,自2019年5月正式上線以來,昆明職工教育網已經成為昆明工會工作的給力抓手,不斷為昆明職工提供資助普惠等方面的服務,助力廣大職工提高技能素質,提升學歷水平。

據昆明市總工會副主席李俊濤介紹,由中國職工教育網運營中心承建的昆明職工教育網,是昆明市總落實《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打造網絡學習平台”要求,對昆明市“三網絡一平台”的全面改造升級項目,同時也是雲南省總工會建設省級職工教育網、省級工會干部學習網的先行試點項目。

昆明職工學校校長張和平告訴記者,該校負責承辦昆明職工教育網,該網以工會資助普惠職工學習、提升職工綜合素質為引領,面向全市百萬職工和農民工提供“不脫產、不離崗”的現代教育服務,整合了全市250多所高校、高職院校、培訓機構的教育資源,為職工提供職業技能培訓,涵蓋職工學歷提升、技能提升、專項培訓、電子書屋、公益課堂等5項服務內容。目前,該網已推出66個學歷專業供職工選擇報讀,公益課堂已有9萬多名職工關注,已經幫助3000名職工提升技能等級。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