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最美“逆行者”有了貼心“親友團”

甘肅省教科文衛工會開展“關愛志願服務活動”

康勁

2020年02月12日09:48  來源:《工人日報》

“呼吸專業護師王應芳的父親,住在七裡河區晏家坪”“重症護理主管護師梁玉瑛的家,在蘭通廠北苑5號樓”“呼吸專業副主任醫師魏海東的家屬,我也聯系上了”……王應芳、梁玉瑛和魏海東都是蘭州大學第二醫院的醫護人員,如今,他們正在武漢市中心醫院開展醫療救援。

目前,蘭大二院共有7位醫護人員在武漢市中心醫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同時,還有10名醫護人員在蘭州肺科醫院進行醫療支援。

你們是最美“逆行者”,我們是貼心“親友團”。從2月1日開始,蘭大二院工會副主席趙成鋼等人也緊急“啟程”,受醫院委托,採購生活必需品與慰問品,看望慰問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家屬。

除夕那天,當接到醫院支援武漢抗擊疫情的號召時,梁玉瑛毫不猶豫主動請纓。

出發那天,11歲的女兒拉著梁玉瑛的衣角,哭喊著:“媽媽,別走。”梁玉瑛忍著心酸告訴女兒,“媽媽是醫務人員,骨子裡得有這份責任和擔當。”聽了這句話,女兒理解了:“那你一定要早點回來,我和爸爸等你!”

1月28日晚,梁玉瑛一行到達武漢后,立即投入到抗擊疫情工作當中。

類似的故事在每一位參與醫療救援的職工身上一遍遍重演,也一次次觸動著工會“娘家人”的心。甘肅省總工會、省教科文衛工會、蘭大二院工會迅速動員,全面開展慰問工作,為每一位參與救援的醫護人員家屬送去慰問。

“他們在一線抗擊疫情,我們來給您拜年!”面對此情此景,顧嘉欣的父親激動地說,“作為醫護人員,隻要醫院需要、國家需要,他們就要沖在一線,我們全力支持子女的工作。”

“家裡有任何困難及時聯系我們,我們都是您堅強的后盾。”聽到這句話,李璠的母親流下了淚水,“抗擊疫情是大事,孩子上‘前線’,全家人都支持!”

穿行在空蕩蕩的大街上,撥通一位位醫護人員親友的電話,“娘家人”慰問的腳步始終在繼續。趙成鋼說,“病毒無情,人間情暖,勇士們別擔心,我們永遠在一起!”

據了解,甘肅省教科文衛工會決定在全系統啟動“關愛志願服務活動”,為防控一線醫護人員的家屬,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和糧油、蔬菜、水果、蛋類等,同時,幫助他們解決家中老人、孩子的照料問題,用“娘家人”精准的志願服務,解決“逆行勇士”的后顧之憂。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