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甘肅蘭州心理志願者為特殊群體減壓

李琛奇 趙 梅

2020年02月12日10:02  來源:經濟日報

“您好,我是西固區‘紅燭先鋒’心理志願者高老師,您是我們甘肅籍的武漢在校大學生。我們溫馨提示您,隻要科學防范、積極應對,一定可以共渡難關。”近日,家住甘肅省蘭州市西固區的小王接到了這樣一個電話。

小王是武漢工程科技學院的一名大學生,1月3日返回蘭州家中后,自己主動隔離了14天。雖然並未發生症狀,但當他看到武漢防疫形勢嚴峻后,感到非常焦慮。因此,接到電話后,小王便與高老師聊了起來。

當前處於防控疫情的特殊時期,有些人難免出現焦慮、恐慌。在電話中,志願者高老師向小王介紹了當前的疫情防控形勢,耐心地對其開展了心理疏導。同時,建議小王多了解一些疫情防護知識,不要聽信小道消息和謠言,多與家人交流或聽聽音樂,在室內從事簡單的運動,以放鬆心情,緩解精神壓力。“我感覺信心一下增強了。”小王表示。

據了解,“紅燭先鋒”團隊共有19名教師,是活躍在西固區的一支心理志願者隊伍。阻擊新冠肺炎疫情戰役打響以來,在西固區教育部門的安排下,這支志願者團隊通過電話,主動為特殊群體提供關愛服務。“紅燭先鋒”心理志願者負責對象主要是一線醫護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和居家隔離人員。這些人近期心理壓力很大,通過電話對其開展心理疏導,能夠使他們信心進一步增強,從而共克時艱。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