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在線普法 在線服務 簡化流程 暢通渠道

青島市總推進抗疫期間線上維權服務

2020年02月13日10:53  來源:工人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山東青島市總工會多途徑、多舉措推進線上法律維權服務,積極做好職工法律服務保障工作,為打贏抗擊新冠肺炎阻擊戰貢獻工會力量。

開展在線普法宣傳。依托客戶端、公眾號、官方網站等平台,發布《疫情防控期間青島職工法律風險防范提示》,開展《傳染病防治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法律法規的在線普法活動,及時轉發司法、人社、信訪等部門的政策規定,及時總結發布應對疫情期間勞動關系典型案例,幫助勞動者足不出戶就能掌握疫情期間的法律政策。

開展在線法律服務。組織工會法律服務律師團的專業律師、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各級工會干部中的勞動關系協調師等,通過客戶端等線上平台為職工提供實時法律咨詢和勞動爭議調解等服務,及時回應職工訴求,妥善處理疫情防控期間的勞動關系問題。

簡化法律援助流程。簡化法律援助案件審批流程,開辟線上綠色通道,及時受理、審核、援助因疫情導致的勞動爭議案件。督導維權律師通過電話、網絡等形式為職工提供法律咨詢和協商調解服務。

暢通線上職工訴求渠道。加大工會維權服務熱線12351宣傳力度,對青島市政務熱線12345轉辦的有關疫情方面的案件高度重視,加緊辦理。疫情發生以來,青島市總及時受理、按期辦結職工各類信訪案件41起。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