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名農民工捐出1.8萬元參建火神山醫院生活補貼

余嘉熙

2020年02月14日11:22  來源:《工人日報》

2月8日,在武漢雷神山醫院參與建設的河南省項城市的兩兄弟劉愛偉和劉強,把剛領到的1.8萬元生活補貼,全部捐給老家項城市的愛心團隊,用於家鄉購買防護用品抗擊疫情。

7天前,河南省項城市南頓鎮劉店村農民劉愛偉和劉強,聽說武漢雷神山醫院需要義工安裝醫療“中心供氧”設備,他們弟兄倆和另外4人一起前往武漢奉獻愛心。

工程結束后,雷神山醫院為了表示感謝,給他們兄弟倆每人發了9000元共計1.8萬元的生活補貼。兄弟倆深知現在的防控疫情,決定把這筆錢全部捐出,為家鄉項城市的防控疫情做點貢獻。

在前往武漢雷神山醫院參加建設出發之前,劉愛偉和劉強已經花費1.5萬元在網上定制了2000個N90口罩,並委托項城市當地的愛心團隊捐贈給一線抗疫的工作人員。

此外,雷神山醫院工程結束后,劉愛偉、劉強兄弟倆利用業余時間,在武漢當地街頭做起了義工,將河南人民的大愛書寫在武漢大地上。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