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黃岡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優先評定職稱晉升崗位

徐海波

2020年02月17日09:29  來源:《工人日報》

作為湖北省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黃岡市日前出台文件提出,全面落實醫療衛生人才各項待遇,給予人事政策傾斜。對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醫護人員優先晉升聘用崗位,加大職稱評定傾斜力度。

湖北省衛健委通報,截至2月15日24時,黃岡市累計確診病例2823例,確診人數僅次於武漢和孝感。為激勵關愛抗疫一線醫療衛生人才,黃岡市將在職稱評定量化評審時,對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醫生、護士、檢疫檢驗、防疫科研攻關等專業技術人員,予以加分,同等條件下優先推薦﹔做出突出貢獻,獲得市級黨委政府或省級工作部門表彰,或記功獎勵的可提前一年申報評審高一級職稱。獲得省(部)級以上表彰或記大功獎勵的,可納入特殊人才職稱評審“綠色通道”。

對在疫情防控一線做出突出貢獻的定點診療、疾控、防疫研發等事業單位,可適當提高專業技術高、中級崗位比例。增設的崗位全部聘用在疫情防控一線做出貢獻的專業技術人員。

對現聘用在醫生、護士、檢疫檢驗、防疫科研攻關等專業技術正高四級崗位,在疫情防控一線做出突出貢獻,獲得市級以上表彰或記功獎勵的,可直接申報認定聘用三級崗位﹔對表現優秀、做出突出貢獻的,可結合平時表現,根據實際破格晉升﹔對獲得市級黨委政府或省級工作部門以上表彰,或記功以上獎勵的,符合晉升上一級崗位條件的,單位無崗位空缺時可不佔崗位結構比例聘用。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