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甘肅:“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勞動競賽火線啟動

康勁

2020年02月18日09:38  來源:《工人日報》

2月14日下午,又有一輛滿載著30噸次氯酸鈉(消毒液)的卡車從甘肅金昌駛出,星夜兼程趕往湖北。金川集團公司工會主席胡耀瓊說,“我們正按照甘肅省總工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主題勞動競賽的要求,迅速掀起競賽熱潮,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中爭創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努力實現疫情和生產兩不誤、兩手贏!”

甘肅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后,甘肅省總統籌協調、緊急部署,迅速啟動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主題勞動競賽,動員各企事業單位和廣大職工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爭創甘肅省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

甘肅省總希望,通過團結動員各行各業干部職工廣泛開展主題勞動競賽,進一步引導醫療衛生戰線職工在醫療救護、科研攻關、基礎預防等崗位發揮關鍵作用﹔動員發動生產相關應急藥品、醫療器械、防護用品企業的職工全力抓好生產,保障產品供應﹔引導交通、通信、物流、服務保障等疫情防控一線的職工立足崗位,確保供水、供電、供氣和交通運轉有序﹔激勵承擔重點防疫項目建設和重要物資生產任務單位高質量、高效率完成施工和生產任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伸出援助之手,奉獻愛心、傳遞溫暖,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智慧和力量。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主題勞動競賽得到了全省各企事業單位的積極響應,廣大職工干勁倍增。金川集團公司下屬的化工新材料公司在應對疫情中,立即調整產品結構和生產計劃,加強次氯酸鈉(消毒液)的生產組織,24小時值守,加大生產負荷,不計成本,加班加點生產。目前,已經緊急生產出500多噸次氯酸鈉送往金昌、蘭州和湖北武漢、恩施等地。中石油蘭州石化公司緊急調整生產結構,增產防控疫情所需的無紡布聚丙烯纖維專用料、醫用聚丙烯專用料等醫用物資原料,全力保障下游企業生產醫用口罩、防護服、輸液瓶、注射器等急需的防控和醫療用品,也將萬余噸醫用化工原料陸續發送到華北、華東、西南等地的防疫物資生產企業。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