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發布疫情期間護佑母嬰“動員令”

河北寧夏加強女職工權益維護

李昱霖

2020年02月18日09:53  來源:《工人日報》

河北

2月10日,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河北省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發出護佑母嬰“動員令”——《關於疫情期間加強孕期、哺乳期女職工特別保護倡導居家遠程辦公等的通知》,倡議河北各級工會女工委在疫情期間做好孕期、哺乳期女職工特別保護,維護好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

結合當地實際,河北省總女工委提出疫情期間保護女職工合法權益6條倡議,要求各級女工組織積極推動用人單位通過協商等方式,結合實際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職工居家遠程辦公、靈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時間。

通知表示,各級女工委要積極向地方有關部門反映疫情期間女職工特殊權益保護訴求,及時協同解決相關問題。密切關注疫情期間及疫情過后返崗復工女職工權益保護問題。

通知提出,各級女工委要關心關愛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女職工,及時宣傳在疫情防控中涌現出的先進女職工典型,講述好防疫抗“疫”一線的感人事跡,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寧夏

近日,鑒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實際以及寧夏《關於延遲企業復工學校開學和行政事業單位實行彈性工作制的通知》要求,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及時制定相關措施,加大疫情期間孕期、哺乳期女職工勞動保護工作力度。

據了解,近日,寧夏區總女職工委員會已建議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認真做好3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通過協商等方式,積極推動用人單位加強生育保護,結合實際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職工居家遠程辦公、靈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時間﹔二是結合本地實際,積極向地方有關部門反映疫情期間女職工特殊權益保護訴求,及時協同解決相關問題﹔三是密切關注疫情期間及疫情過后返崗復工女職工權益保護問題,依法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