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防疫提素兩不誤 “技能強國”平台十天培訓141萬職工

鄭莉

2020年02月19日10:22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今天從全國總工會獲悉,自2月7日全總“技能強國—全國產業工人技能學習平台”正式上線以來,已在10天內培訓職工超過141萬人次,培訓總時長達32萬小時。

國家發改委、人社部、工信部、全總等四部門於2月5日聯合印發了《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支持鼓勵勞動者參與線上職業技能培訓的通知》,從六個方面支持鼓勵勞動者參與線上職業技能培訓,進一步提升勞動者素質和技能水平,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根據通知要求,疫情期間,依托“技能強國—全國產業工人技能學習平台”(PC端:skills.kjcxchina.com,移動端:skills.kjcxchina.com/m)等平台,對勞動者實行重點課程免費開放。

根據中央要求,“技能強國—全國產業工人技能學習平台”課程在疫情期間完全免費對外開放,並專門上線“大國工匠直播課堂”欄目,每天邀請各行業勞動模范、大國工匠、技術專家開展網上直播活動。與此同時,各級工會積極動員本地工匠參與,“河北工匠講堂”“江蘇工匠講堂”“高鐵工匠講堂”等地區、產業欄目紛紛上線﹔為使返工職工更好地了解新冠病毒防護的有關知識,平台專門從國家數字化學習資源中心引進了“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公益課程60講”,以視頻微課堂形式講解有關新冠病毒的防護知識。據悉,截至目前浙江省總工會及其11個地市總工會網站均完成了與“技能強國-全國產業工人技能學習平台”的對接工作。

“技能強國—全國產業工人技能學習平台”,是全總歷時兩年打造的針對技能人才培訓、測評、選拔於一體的綜合性網上學習平台,目前可提供涵蓋20多個工種、18個行業的1.3萬學時課程,滿足職工PC端和手機端在線學習需要。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