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提供10萬個以上就業崗位

安徽工會將辦百場網上招聘會促就業

陳華

2020年02月19日10:31  來源:《工人日報》

2月12日,安徽省總工會發出通知,決定從2月中旬開始在安徽職工服務網及各級工會新媒體網絡舉辦“安徽工會網上就業創業援助月”活動。通知提出,在援助月期間,全省工會將通過各級工會職工服務網提供2000家以上企業的超10萬個就業崗位,舉辦百場以上網上專場招聘會,促進萬名就業困難人員足不出戶實現穩定就業。

援助月期間,安徽省總將在安徽職工服務網上開辟“企業招聘信息、工會網上招聘會、工會特色就業服務、工會就業服務信息和工會就業技能培訓”等5個專欄。同時,全省各級工會根據實際,同步實施工會網上就業援助月活動。

據了解,安徽各級工會將進一步加大統籌,在安徽省總和地方職工服務網、公眾號同步對社會發布企業用工信息。充分發揮工會多層次覆蓋的組織優勢,擴大工會網絡招聘活動知曉度,免費為企業和求職者發布招聘信息提供服務。

此外,為把網上招聘月活動打造成具有工會特色的就業服務工作品牌,安徽省總提出了相應舉措。全省工會將引導勞模企業積極通過職工服務網招聘人才,舉辦勞模企業專場招聘活動﹔宣傳展示勞動關系和諧企業典型經驗,舉辦勞動關系和諧企業專場招聘活動﹔組織就業指導師線上為求職者提供就業、職業發展和用人單位合理用人提供咨詢、指導及幫助﹔發揮職工維權律師作用,為廣大求職者提供勞動用工法律法規政策咨詢等法律服務。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