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工會職工書屋向基層單位贈送職工防疫知識讀本

關晨迪

2020年02月21日10:23  來源:《工人日報》

為確保各級工會和廣大職工及時掌握新型冠狀病毒職工防護知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全國工會職工書屋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向基層一線單位免費贈送《新型冠狀病毒職工防護知識50問》圖書2.6萬冊。

《新型冠狀病毒職工防護知識50問》由全國總工會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編寫,中國工人出版社出版。該書以圖文並茂的簡要問答形式,從基礎知識、工作場所、家庭場所和公共場所等四個方面對相關防疫問題做了通俗解答。此次圖書配送工作由全國工會職工書屋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統籌指導,中國工人出版社具體承辦。配送對象為直接參與抗疫的相關單位、保障民生的一線生產建設和服務單位以及具有向職工分發圖書的能力和條件的單位。

北京鐵路局在收到贈書后立即發到了各個站點,北京鐵路局工會保障與女職工工作部部長谷月紅說:“各個站點的工會干部組織一線職工換崗休息的時候集中學習閱讀《新型冠狀病毒職工防護知識50問》,進一步增強疫情防護能力。”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