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省總組織干部職工全力戰“疫”

6項關愛舉措激勵防控一線職工

黃榆

2020年02月21日10:30  來源:《工人日報》

連日來,雲南省總工會對疫情防控工作優先安排處理,在人員、資金、物資等方面予以高度保障,分兩次下撥資金近600萬元,用於對防疫一線職工的慰問。同時推出6項關愛舉措,激勵防控一線職工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一是對省衛健委選派援助省外和各州市的醫療隊隊員進行慰問,每人給予一次性慰問金2000元﹔二是對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新冠肺炎的一線醫護人員及相關工作人員進行重點慰問﹔三是對疫情防控工作一線醫護人員及相關工作人員開展慰問,重點是省、州(市)、縣(市、區)重點疫情防控區域、定點醫療機構和醫學留觀點(站)的一線醫護人員,各地機場、高鐵(火車)站等交通樞紐和重點單位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線職工﹔四是疫情防控阻擊戰勝利后,有計劃地組織疫情防控一線職工進行療休養﹔五是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在工會組織的評先評優中予以傾斜,對事跡特別突出且符合條件的,在今年的全國勞模和省勞模推薦評選表彰中優先考慮﹔六是積極配合人社等部門做好對受疫情影響企業的勞動用工指導和服務,確保職工隊伍和勞動關系和諧穩定。

雲南省工人療養院被昆明市西山區政府確定為集中留觀點,截至目前,共安置湖北籍游客158人。省總及時下撥20萬元經費,從機關抽調骨干力量成立工作組,配合療養院開展工作﹔安排專業人員為療養院職工有針對性地開展安全防護培訓,盡力配置口罩、防護服等防疫裝備﹔對堅守崗位的一線職工開展慰問,確保職工全身心投入留觀點工作。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