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王東明就工會貫徹落實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精神強調

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團結動員億萬職工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作貢獻

2020年02月25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2月23日下午,全國總工會召開專題會議,貫徹落實中央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出席並講話,強調各級工會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扎扎實實抓好貫徹落實,統籌推進工會疫情防控和全年各項重點工作,做到兩不誤、兩促進,團結動員億萬職工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作貢獻。

王東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全面概括和回顧了前一段抗擊疫情工作取得的成效,對繼續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總書記講話非常重要,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都很強。各級工會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結合工會工作實際,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緊抓實抓落地。

王東明充分肯定了前一階段全總和各級工會的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按照黨中央的統一部署,各司其職、各負其責,繼續毫不放鬆抓好全總機關及所屬單位的防控工作,確保不出紕漏、不出問題。要繼續加強對各級工會疫情防控的工作指導,給予更多支持幫助,指導各級工會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團結帶領職工群眾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作出應有貢獻。

王東明強調,要牢牢把握當代工人運動主題,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多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和“十三五”規劃收官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認真組織好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評選表彰工作,評選表彰要堅持面向基層、面向一線、面向普通勞動者,要向為抗擊疫情作出重大貢獻的一線醫務人員和其他戰線的職工群眾傾斜,堅定不移地唱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主旋律。要切實履行工會基本職責,全面落實穩就業舉措,努力做到多轉崗、少下崗,多就業、少失業﹔依法調處勞動關系矛盾,堅決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關心關愛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分類精准幫扶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要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引導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要保持高度警惕,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切實做到“五個堅決”,維護職工隊伍團結統一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張工、蔡振華、閻京華、江廣平、李曉鐘、魏地春、張茂華、許山鬆、王俊治、曲昭偉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