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凝心聚力辦實事 有的放矢解難題

貴州工會出“人”出“醫院”上一線

李豐

2020年02月25日09:09  來源:《工人日報》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貴州工會不僅把“娘家人”的關心、關懷及時送到抗疫一線人員身邊,而且出“人”出“醫院”,走上抗擊疫情一線。

1月21日,貴州首例疑似病例出現。當天,貴州省總工會召開會議安排部署全省工會抗擊疫情工作。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袁周要求,各級工會要在率先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切實關心好堅守在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等,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發揮工會組織應有作用。省總迅速成立了以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楊再春為組長,其他班子成員為副組長的疫情防控領導小組。

隨后,貴州省總首批撥付50萬元專款,啟動慰問工作。截至2月21日,貴州各級工會已累計籌集慰問金及物資總計3295萬元,對15.7萬名一線醫務人員和職工進行慰問。其中,貴州省總援助湖北省總疫情防控資金100萬元。

連日來,貴州省總工會先后組織多批次慰問組深入一線,看望慰問抗疫一線職工,重點對支援湖北醫護人員家屬開展入戶慰問,明確慰問要實現全覆蓋,並建立支援湖北醫務人員一對一聯絡服務機制。下一步,貴州省總將加大工作力度,幫助疫情防控職工尤其是醫護人員解決好實際困難和問題。

此次疫情中,貴州省總籌資新建的貴州省職工醫院於1月31日,被確定為全省定點救治醫院。目前,該院已改造281間房間,有856張床位,200多名醫護人員可以隨時投入戰斗。

2月15日,貴州省職工醫院迅速組織,從主動請戰的醫護人員中抽調23人作為貴州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員,馳援武漢。這23名醫護人員,因在抗擊疫情戰斗中表現突出,省職工醫院黨委正式將陳庭媛等3名同志吸收為中共預備黨員﹔何林波等3名醫務人員獲破格提拔。他們進入隔離病區后連續工作了30個日夜,出色地完成了醫院各項防控救治工作任務。

“疫情當前,作為一線醫務工作者,救死扶傷是我們的天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義不容辭……”在武漢救治一線的貴州省職工醫院護士王婷說。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