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人社部開通農民工返崗復工對接平台

支持各地組織農民工“點對點”安全有序返崗

李丹青

2020年02月25日09:1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人社部上線“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用工對接服務平台”(http://wgfw.mohrss.gov.cn),支持企業在線填報員工返崗需求,支持各地根據企業需求組織農民工成規模、成批次“點對點”安全有序返崗,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各類企業均可通過社會信用代碼在平台注冊登錄,在線填報未返崗在職員工、已達成聘用意向員工的計劃返崗時間和擬出發地。”人社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企業在填報之前,提前與返崗員工聯系確定返崗安排,提供准確的企業信息和員工信息。

據介紹,各地人社部門將通過平台實時掌握在本地區居住的農民工返崗需求,動員時間段、目的地接近的農民工集中時間出行,會同公安、交通運輸、衛生健康、鐵路等部門,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直達運輸服務,通過專車、專列等方式,直接將農民工運送到企業所在地,努力滿足各類企業員工返崗需求。

此外,平台還將依托電子社保卡、小程序等渠道,結合國家相關部門的服務,支持在線核驗未返崗員工與疫情相關的健康狀況,支持返崗復工農民工查詢自身健康狀態,支持各地查詢區域風險及有組織輸出人員的健康風險。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