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黨員干部崔志剛:生命永遠定格在這場戰“疫”中

邱凌 鄒國英

2020年02月25日10:27  來源:《工人日報》

2月4日,遼寧朝陽市衛生監督局職業與放射監督科副科長、年僅49歲的共產黨員崔志剛,在奔赴朝陽縣開展疫情防控的路上,所乘車輛側翻失控,人生永遠定格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崔志剛主動參戰。朝陽市組建7個疫情防控工作組,每組抽一名市級領導牽頭,組員是來自不同部門的業務骨干。他們要走村入戶,向村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指導各地做好重點人員的排查和隔離工作。

崔志剛被分到朝陽縣疫情防控工作組,朝陽縣有28個鄉鎮40多個自然村,工作量巨大,且位置偏僻、道路崎嶇。崔志剛與戰友們克服重重困難,走進村裡,給群眾一遍遍地做宣教。

2月4日,朝陽縣疫情防控工作組已經連續奮戰了11個晝夜,走遍了22個鄉鎮38個村,剩余的鄉村是朝陽縣最為偏僻的地方。每位成員清楚,這離市委市政府“全覆蓋、無死角”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但是,朝陽縣等地2月3日大面積降雪,被車輛軋得鏡面似的積雪覆蓋了路面,路況很差。

崔志剛和組員們心急如焚,2月4日上午,早早乘車奔赴瓦房子鎮的防控一線,由於雪天路滑,面包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側翻,崔志剛因傷勢嚴重,犧牲在抗疫一線。

得知崔志剛犧牲的消息,崔志剛生前駐村幫扶的喀左縣南哨街道梁家子村黨支部書記梁明遠哽咽著說:“那可真是個好人啊!”

崔志剛犧牲后,朝陽各界群眾非常痛惜,朝陽市委追授崔志剛“朝陽市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和“朝陽好人·時代楷模”稱號。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