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杭州臨安:工會組織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徐昱 攝

2020年02月25日12:26  來源:新華網

2月24日,杭州臨安區總工會的工作人員在幫助青山湖科技城的企業辦理貨車通行証。

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業有序復工復產,連日來,浙江省杭州市臨安區總工會為青山湖科技城的企業送去消毒液、75度酒精、清潔劑等系列防疫物資,同時發揮工會力量投入到通行証辦理、聯系外地員工包車、幫助解決防疫物資、提供送餐服務等工作中。

青山湖科技城有規模以上企業129家,員工2.7萬人,是臨安區企業最集中的區域之一。隨著企業陸續復工復產,外地返工人員不斷增多,臨安區總工會發揮工會組織網格化作用,實現企業疫情防控全覆蓋,並持續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間有關勞動合同、工資報酬等政策措施的宣傳工作,及時化解勞資矛盾,依法維護職工合法權益。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2月24日,位於杭州臨安區青山湖科技城的杭叉集團的生產線上,工人在裝配叉車。杭叉集團是中國目前最大的叉車研發制造集團之一,集團共有員工4100余人。目前杭叉集團已全面復工復產,返崗人員達90%。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2月24日,杭州臨安區青山湖科技城工會的工作人員(中)給杭叉集團的工人上門宣傳疫情防控期間有關勞動合同、工資報酬等政策措施。杭叉集團是中國目前最大的叉車研發制造集團之一,集團共有員工4100余人。目前杭叉集團已全面復工復產,返崗人員達90%。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2月24日,杭州臨安區青山湖科技城工會的工作人員在加緊整理企業復工資料。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2月24日,杭州臨安區青山湖科技城工會的志願者們在服務點幫助打包快餐,該服務點每天要為受疫情影響而實行分餐制的企業配送近千份快餐。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