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4500多家哄抬口罩價格企業被查辦

楊召奎

2020年02月26日10:04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維護市場秩序,支持復工復產等情況。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唐軍在會上表示,自1月29日保價格、保質量、保供應“三保”行動正式啟動以來,市場監管部門已經查辦了4500多家哄抬口罩價格的企業。

據悉,自“三保”行動開展以來,截至2月24日,已經有7324戶企業參加。“有生產企業,也有流通企業,特別是電商平台、商場超市、連鎖便利店,龍頭企業基本上都參加了,他們旗下擁有的門店有20多萬戶,遍及大中小城市和農村。”

唐軍介紹,就保價格來講,一方面市場監管部門在發揮作用,對哄抬口罩價格的,截至2月24日,已經查辦了4500多家企業,對於其他的醫療防護用品和關系民生的重要商品,正在立案的有11000多家。另一方面,企業也在自覺地採取行動,電商平台也在把好價格關。據初步了解,參加到此次行動中的電商平台,下線了20多萬隻價格異常的口罩。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