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吉林:八項服務措施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柳姍姍 彭冰

2020年02月27日14:45  來源:《工人日報》

2月19日,吉林省公安廳出台疫情防控期間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的八項服務措施,為企業提供疫情防控、交通保障、快辦速遞等服務。

按照措施要求,公安機關交管部門為復工復產企業開通24小時服務專線,建立客貨運企業交管服務微信群,提供全天候咨詢服務。實行戶口、身份証、居住証和臨時行駛車號牌業務網上申請、網上受理、后台審核、郵寄送達,最大限度地減少企業員工外出感染風險。

此外,第一時間受理企業報警求助,對阻撓企業復工復產、擾亂企業生產經營秩序、詆毀企業商業信譽、侵害企業經營者人身財產安全的案件,快立、快破、快結。充分考慮企業受疫情影響面臨的現實問題,嚴格規范涉企執法行為,避免執法不當侵企擾企。對涉嫌犯罪的企業經營管理人員,依法慎用羈押性刑事強制措施,避免影響企業的合法生產經營活動。對企業涉案財物,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凍結等強制措施﹔對已經採取強制措施的財物及時審查,依法盡快返還與案件無關的合法財物,最大限度減少對企業正常生產經營活動的影響。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