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脫困攻堅

青海工會力求“兩不誤”“兩促進”

邢生祥

2020年02月28日09:07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青海省總工會下發《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脫困攻堅堅決打贏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攻堅戰的通知》,從4個方面向全省各級工會組織提出具體措施和要求,力求做到疫情防控和脫困攻堅“兩不誤”“兩促進”,確保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手抓”“兩手硬”。

通知提出,各級工會要科學做好疫情防控和脫困攻堅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困攻堅,認真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不緩不停、不等不靠、不拖不推、毫不放鬆。同時要從嚴從實落實責任,善統籌、敢擔當、有作為,以優良作風高質量打贏脫困攻堅收官之戰。

據介紹,今年,青海工會將認真落實城鄉居民低保提標政策,保障城市困難職工的基本生活。核實2020年困難職工家庭情況,對符合困難職工建檔標准的,做到應建盡建、一戶一檔,實現動態管理。按照提高后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推動符合低保條件的城市困難職工家庭及時納入低保范圍,做到應保盡保,實現社會救助兜底保障。

此外,青海工會將壓實攻堅責任,落實聯系制度,實現全覆蓋結對,沖刺決勝脫困攻堅戰﹔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分解任務、倒排工期,按照“四個不摘”的重大要求,做到提質增效,鞏固成效,防止返困﹔堅持問題導向和績效導向,採取“回頭看”等多種方式,針對精准識別、建檔退檔、救助幫扶等方面的薄弱環節和存在的問題,查缺項、補短板,做好解困脫困工作。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