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黨員干部堅守一線

新疆抓實抓細強化社區防疫

楊明方 阿爾達克

2020年03月02日08: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隻有到現場去,才能眼見為實、心中有底。”2月1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和兵團紀委監委派出7個聯合督導組,對全區各地州市、縣市區及兵團各師團開展疫情防控全覆蓋督導檢查。2月17日,自治區紀委書記楊鑫等一行三人對烏魯木齊市、昌吉市疫情防控落實情況進行暗訪。

小區封閉,社區服務不封閉。“大家記得多通風,有問題請第一時間聯系我們。”近日,在烏魯木齊市水墨龍城小區的居民群裡,每天都有社區干部發來的消息﹔居民有需求,社區干部“有呼必應”……

疫情發生以來,新疆2800多個社區的7.6萬多名社區黨員干部、9000多個村的6.4萬多名農村黨員干部,以及1.2萬多個“訪惠聚”駐村工作隊的7.8萬余名駐村干部和第一書記,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新疆阜康市阜新街道阜新苑社區有一支“社區娘子軍”,28歲的社區干部王夢琦就是其中一員。作為一名退役女兵,她化身“代購”“送菜員”“管家”……細致入微做好為民服務工作。

眾多志願者也加入到社區抗疫工作中。阿克蘇市英巴扎街道裡有個“老黨員志願隊”,他們有的從家中拿出測溫儀、口罩、消毒液等無條件捐助給社區使用,有的就近就地幫助困難家庭、空巢老人、殘障人士等。“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特別有意義。”老黨員麥麥提·依明說。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