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總向北京地區援鄂(漢)醫務人員家屬送溫暖

王鑫

2020年03月02日09:23  來源:中工網

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和中國職工之家積極行動,依托各自優勢,聯合組織開展“筑灣”活動,為北京地區援鄂(漢)醫務人員家屬捐助營養、安全、衛生、符合大眾口味的“正餐組合包”,用實際行動幫助參與援助的一線醫務人員解決家庭后顧之憂,使他們能夠更加安心地投入到戰“疫”工作中。

2月28日,“筑灣”活動正式啟動,首批約1300余份、價值約70余萬元的“正餐組合包”通過快遞公司陸續送到援鄂(漢)醫務人員家屬手中。為了確保此項活動的順利開展,3家單位按照工作分工,各司其職,從資金籌集、援助對象的統計、正餐組合包的搭配和包裝、配送安排等方面進行了認真細致的准備。下一步,將根據全總黨組的要求繼續做好援鄂(漢)醫務人員家屬的慰問工作。

據了解,每個正餐組合包以“三人三天六頓正餐”為基准,由專業營養師指導,精選食材,生產過程嚴格按照有關部門的規定,專人封閉式操作。內容包括主食在內、葷素搭配,以淨菜半成品形式加工完成,減少家庭的粗加工過程,配送每餐建議、加工操作指南(小視頻),既保証營養美味,又實現方便快捷。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