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協助企業開展疫情防控和助力復工復產

江西工會組建志願服務隊活躍基層

盧翔

2020年03月03日10:49  來源:《工人日報》

“我好久沒理發了,沒想到今天社區裡有免費理發活動,太貼心了。”2月25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區長崗嶺社區,居民王一平望著自己的“新發型”,對著理發師豎起大拇指。這是江西工會組建志願服務隊伍協助疫情防控和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的一個縮影。

據了解,近日,江西省總工會出台文件,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盡快組建本級工會志願服務隊,全力開展志願服務,承擔起強化宣傳引導、參與人員排查、做好后勤保障、協助企業復工、保障物資生產、穩定勞動關系、關注困難群體、開展心理疏導和健康服務等諸多職能。文件下發后,江西省各級工會積極響應,立即行動。

據了解,南昌市總工會攜手省女企業家協會,組織志願者開展“愛心菜籃 致敬‘天使’”慰問赴湖北醫療隊員家屬活動,為90名馳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家中送去價值7.2萬元的蔬菜﹔上饒市總工會、市經開區總工會、市美發行業協會組織理發師志願者,為園區企業職工開展免費理發活動﹔吉安市美發美容行業協會會長、吉州區靚典造型發屋工會主席習鋒主動請纓,加入工會志願服務隊伍,組織10名理發師開展義剪進社區活動,為24小時守護社區的干部職工以及居民解決理發難題。

“組建工會志願服務隊,發揮廣大工會志願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有利於支持企業更好更快實現復工復產、穩定勞動關系。”江西省總工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特殊時期,江西各級工會組織積極行動起來,動員廣大職工凝心聚力、共克時艱,充分發揮職工力量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