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開展學雷鋒職工志願服務活動

毛濃曦

2020年03月05日07:23  來源:《工人日報》

在第57個“學雷鋒紀念日”到來之際,陝西省總工會發出通知,在全省職工中開展“爭做雷鋒式職工,助力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包括宣傳、維權、心理疏導、技能、關愛幫扶等5項內容:

開展職工防疫宣傳志願服務活動。引導發動職工成立、參加“防疫宣傳志願服務隊”,採用健康提示、張貼宣傳畫、創作防疫快板書、錄制防疫小視頻等方式宣傳防疫知識。

開展職工維權志願服務活動。引導發動職工成立、參加“維權志願服務隊”,暢通自下而上的信息渠道,及時掌握了解防疫期間職工關心的、涉及切身利益的薪資、工傷等問題,組織專業力量通過咨詢熱線、網上回復、集中解答等方式加強工作指導,並及時為權益受到侵害的職工提供法律援助。

開展職工心理疏導志願服務活動。引導發動職工成立、參加“心理疏導志願服務隊”,廣泛宣傳省總專門開通的醫護人員心理咨詢熱線、職工心理咨詢熱線,廣泛開展談心談話活動。

開展職工技能志願服務活動。引導發動職工成立、參加“技能志願服務隊”,發揮職工專業特長,廣泛參與社會志願服務活動。近期,可組織有特長的職工志願者,採用預約的方式,到社區、企業、項目工地提供免費理發服務。

開展關愛幫扶志願服務活動。引導發動職工成立、參加“關愛幫扶志願服務隊”,發揚互幫互助精神,對空巢老人、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家庭、子女延期開學家庭以及困難職工家庭,幫助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

陝西省總要求,各級工會要抓好安排,方式靈活,取得實效﹔要依托工會活動和服務陣地,精心策劃組織重點活動在3月5日前后分別至少開展一項志願服務活動﹔要及時總結推廣職工志願服務方面的創新做法和鮮活經驗。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