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長慶油田工會組織職工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

張曄

2020年03月05日07:25  來源:《工人日報》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長慶油田工會站在疫情防控一線:及時發布信息、選樹抗疫典型、籌措抗疫資金、開通心理咨詢熱線、開展志願活動……與7萬油田職工一道,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長慶油田工會主動發聲,職工關注什麼,工會就回答什麼。依托工會系統微信及職工自媒體聯盟,在普及防疫知識、發布權威信息上展現工會作為,防疫知識答題競賽、職工小電台微廣播等活動受到職工好評。

唱響職工戰“疫”主旋律。大力選樹抗擊疫情典型人物,“白衣天使”岳萍、“堅守崗位推遲婚禮”的雷震等一大批優秀職工受到點贊。《天佑中華》《你鎮守疫情一線,我堅守能源前線》等大量文藝作品被創作擴散,傳遞了石油兒女與祖國心連心的深切情感。

籌措1400萬元資金。各項資源全面向一線職工特別是防疫人員傾斜﹔通過郵寄防護用品、重點慰問、照顧“一老一少”等舉措,確保職工生活有保障。

面對疫情帶來的心理壓力,長慶油田工會開通4條心理咨詢熱線,提供“7×24”免費心理咨詢服務。同時拓展資源,壓力疏導、心理測試等一批專業授課向全員覆蓋。

廣大職工走出家門,爭當志願者。義務理發、跑腿幫忙等服務豐富多彩,一封封捐贈証書在朋友圈刷屏,譜寫了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長慶好故事。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