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禹城包車讓農民工從家門口到公司大院

叢民

2020年03月06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2月29日11時許,一輛標有“定制包車客運”並懸挂“政府包車助農民工返崗”條幅的雙層豪華大巴車駛入山東德州禹城賽維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院內。車上載有23名從河南省靈寶市接來的該公司技術和務工人員,迎接他們的賽維斯公司總經理張少格喜出望外:“感謝政府提供的‘點對點’客運服務。”

張少格告訴記者,該公司2月17日復工,省內員工多數很快返崗到位,但省際交通不暢,回家過年的河南籍技術工人一直無法復工。這批工人多是公司老員工,特別是有不少技術骨干,遲遲回不來,會給公司造成難以估量的損失。禹城市交通運輸局了解該情況后主動對接,為企業選派了雙層豪華大巴,挑選2名素質高的駕駛員,1640公裡26小時往返安全抵達。據介紹,這些工人們在河南上車時檢查體溫並隨身攜帶當地政府開具的健康証明,下車后經再次檢查,無異常就可以直接上崗。目前,該公司外地骨干技術工人已全部到位。

禹城交通運輸局局長宋玉剛介紹,截至2月底,該局主動幫助60余家交運企業和服務對象企業解困,每天開通9條市內往返線路,5次赴市外、省外接人,累計運行“點對點”定制班車客運127車次,運輸人員1801人次。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