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孫春蘭強調

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貢獻巾幗力量

2020年03月09日09: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今天是“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向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廣大婦女同胞,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和節日祝福。

在視頻連線女醫務人員、公安干警、疾控人員、社區工作者、新聞工作者和志願者等代表時,孫春蘭詳細詢問她們的身體和工作生活情況,充分肯定了她們在疫情防控中的“半邊天”作用。她指出,在疫情防控進入決勝決戰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專門向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和各條戰線的廣大婦女同胞表示誠摯的慰問和節日的問候,既是肯定和褒揚,更是激勵和鞭策。孫春蘭說,職責面前無性別,廣大婦女柔肩擔重任,危難顯芳華。要繼續發揚不畏艱苦、連續作戰的精神,堅定信念、慎終如始,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貢獻巾幗力量。希望大家加強科學防護,注意保重身體,期待在戰勝疫情、摘下口罩的那一天,綻放出更加美麗的笑容。

孫春蘭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關愛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婦女同胞,各級婦聯組織要解決她們在生活、家庭等方面的實際困難,舒緩心理壓力,讓廣大婦女同胞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溫暖。

湖北省婦聯、武漢市婦聯為在鄂在漢抗疫一線的婦女同胞贈送了慰問品。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