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黑龍江省總打造五個平台促就業

張世光

2020年03月09日12:02  來源:《工人日報》

為了應對疫情對就業工作造成的不良影響,黑龍江省總工會著力打造五個平台,拓寬就業渠道,挖掘就業潛力,力爭讓求職者與用人單位取得雙贏的效果。

黑龍江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往年傳統的線下就業招聘會,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而改在線上求職平台進行。截至目前,已經有1400多個企業帶著近萬個招聘崗位前來參會,互聯網上的展示與交流增加了求職者與用人單位彼此選擇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黑龍江省總還充分發揮工會組織自有和合作培訓資源,通過“職工職業技能培訓促進就業平台”,為下崗、轉崗、農村富余勞動力、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提供培訓、就業一體化的服務。

另外,黑龍江全省打造的34個職工創業孵化基地形成了“項目孵化”就業平台,將免費為有創業意願的職工提供孵化服務,通過孵化一批創業企業和項目,培育一批創業典型,解決一批城鎮轉移就業、下崗失業人員創業就業問題。

與此相關,黑龍江省總設立職工創業專項扶持資金形成了“創業支撐”就業平台,在疫情期間可以更好地助力解決已有創業項目職工的資金短缺問題,拓寬吸納勞動力的渠道。

除了以上四個平台之外,黑龍江省總還充分發揮創業標兵、勞動模范、龍江工匠等先模優勢,打造“創業標兵引領促就業平台”。通過巡回演講、就業指導等方式,發揮優秀典型的經驗、資源,增加就業機會,激發創業熱情,提高求職成功率。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