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信息填報“不見面” 掌上辦理幾十秒

青島市總推出線上疫情自動上報系統

楊明清

2020年03月09日12:05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山東省青島市總工會依托“齊魯工惠·青島行”APP,推出“眾志成城 共克時艱”線上疫情上報系統,職工隻需每日登錄APP上報健康信息,系統便可自動生成Excel表格並提報企業后台,真正實現疫情信息填報“不見面”,掌上辦理隻需幾十秒。

據悉,該系統供青島市企業免費使用,目前已在職工數量較多、接觸人員密集的青島公交集團公司推廣,高效便捷的錄入方式不僅提高防控工作效率,更降低因人員頻繁接觸帶來的感染風險。

這一系統以青島市企業工會、職工會員數據庫為依托,職工實名認証並登錄APP后,點擊首頁“眾志成城 共克時艱”線上疫情上報系統即可進入信息錄入頁面,頁面自動顯示職工姓名、所在工會名稱等信息,職工隻需通過勾選的方式完成“近14天是否到過疫區”等8個問題,點擊提交便可完成當日信息上報,全程僅需幾十秒鐘。所有信息自動生成表格,統一匯總至所屬企業,企業負責人員登錄后台即可全面掌握職工健康信息。

此外,青島市總依托這款APP增設“眾志成城 防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動態更新專欄,實時推送有關疫情的最新動態,宣傳防疫知識﹔開展“全國職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識線上有獎競答”“防控最美瞬間”等活動﹔增加“心理抗疫 在線關愛”名師心理在線講座等。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