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甘肅出台傾斜政策“暖心”一線醫務人員

崗位職稱、補助津貼、獎金獎勵條條都有“硬杠杠”

康勁

2020年03月10日12:45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獲悉,甘肅省政府已出台《關於改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條件切實關心醫務人員身心健康的具體措施》,通過多項傾斜政策“暖心”一線醫務人員。

針對崗位和職稱問題,甘肅要求向作出突出貢獻者傾斜,向縣以下基層傾斜,對援助湖北和省內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貢獻突出的工作人員,同等條件下優先晉升職稱﹔對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貢獻並獲得各級表彰的專業技術人才,“攻堅組”“突擊組”“專家組”等團隊獲得的表彰或獎勵,團隊個人可按相應級別業績對待﹔一線醫務人員申報高級職稱時,參加疫情防治經歷可視同為一年基層工作經歷。同時,按照優先聘用崗位的原則,對疫情防治一線作出貢獻的醫務人員晉升職稱、晉升崗位等級不受本單位崗位結構比例限制,同等條件下可優先聘用到相應空缺專業技術崗位,本單位沒有相應崗位空缺的可超崗位聘用。

甘肅規定,疫情防控期間,將甘肅省援助湖北醫療隊、疾控隊隊員臨時性工作補助相應標准提高1倍﹔擴大衛生防疫津貼發放范圍,確保覆蓋全體一線醫務人員,及時足額發放到位﹔核增一次性績效工資,將甘肅省援助湖北醫療隊、疾控隊隊員薪酬水平提高2倍。

對全省奮戰在防控最前沿以及選派赴湖北疫情一線開展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的工作人員及集體進行及時獎勵。對獲得嘉獎、記功、記大功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可以給予一次性獎金,具體標准參照公務員獎勵標准,按照嘉獎1500元、記功3000元、記大功6000元的標准執行。

該省同時明確,一線醫務人員指在疫情防控期間,直接接觸待排查病例或確診病例,診斷、治療、護理、醫院感染控制、病例標本採集和病原檢測等工作的醫療衛生人員、防疫工作者。希望通過切實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