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調研工會疫情防控情況時要求

團結動員職工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力量

彭冰 柳姍姍

2020年03月11日11:33  來源:《工人日報》

3月9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長春市職工服務中心和吉林省總工會機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調研指導省工會系統疫情防控及服務企業復工復產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落地,進一步做好指導引導、加強服務保障、關心關愛職工,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工會組織作用。

調研中,巴音朝魯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全省工會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匯報。他指出,全省工會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工作來抓,政治站位高,行動迅速﹔應對措施實,成效顯著﹔工作作風好,氛圍濃厚,各方面工作扎實到位,在全省疫情防控中發揮了獨特作用,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勢總體穩定,但企業加快復工復產特別是境外疫情輸入,帶來了新的考驗。希望全省各級工會組織繼續發揮作用,團結動員全省職工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力量。

巴音朝魯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確保指導引導到位。協助企業為職工提供必要勞動保護條件,教育職工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引導工會系統黨員干部力量下沉,共同守好社區防線。要毫不放鬆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確保服務保障到位。積極協助做好穩就業工作,加大農民工集中返企交通組織和服務支持力度,確保職工隊伍穩定,助力企業平穩過渡。要毫不放鬆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確保關心關愛到位。充分發揮聯系職工“娘家人”優勢,走訪慰問一線廣大職工特別是醫務人員,指導企業保障職工工資權益,加大特殊群體關愛力度,切實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