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天津經開區總創新服務

“共享食堂”解決復工職工用餐難題

張璽 徐文虹 陳健

2020年03月24日10:01  

3月11日,賽威傳動(中國)投資公司向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總工會提出申請,為公司公寓隔離職工提供“共享食堂”餐食服務。據了解,經開區總創新精准服務舉措,從3月1日啟動職工會員“共享食堂”送餐服務以來,已為20多家復工企業提供餐食服務,惠及職工2000多人次。

隨著企業陸續復工復產,外來務工人員陸續返津。但有的復工企業食堂因為工作人員在隔離期難以運轉,有的企業職工在公寓隔離期間也存在用餐難,而經開區內的餐廳多數還未營業。經開區總通過調研了解到,這一問題在區內企業特別是職工人數較少的中小微企業比較突出。

針對職工的現實需求,經開區總於3月1日啟動職工會員“共享食堂”送餐服務。經開區總選擇有資質、信譽好的配餐公司合作作為“共享食堂”,為企業職工提供午晚餐的供應及配送。

配餐公司表示,在備餐過程中,從食材的購買、制作、分裝等各個環節都會進行嚴格的質檢把控。每天定時對餐飲加工場地、送餐保溫箱和送餐車進行消毒。

據介紹,“共享食堂”餐食配送服務實行企業團體訂餐,由用餐需求單位統一與配餐企業簽訂合同,提前預訂,即使隻有一人訂餐也接單配送。配餐公司根據分餐制要求,按人數統一打包供應配餐,以避免人員密集就餐,防止群體性聚餐可能引發的感染風險。經開區總為餐食配送給予補貼。

在福星(天津)電子工業公司生產車間和職工公寓,一共有六七十人享受到了“共享食堂”的配餐服務。每天中午,經開區總和配餐公司的工作人員都來到企業或公寓前,將已分裝好的套餐交給負責人,再統一送到訂餐職工手中。職工們說:“飯菜價格親民,葷素搭配,而且每天都會調整菜譜,終於不用天天吃方便面和速凍水餃了。”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