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陝西工會按下助力復工復產“快進鍵” 十項舉措增信心保權益促發展

毛濃曦

2020年03月25日09:17  

“要強化主動服務意識,採取靈活的工作方式,少開會、少檢查,多幫忙、不添亂,多干強信心、暖人心的事,有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產。”近日,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在省總工會研究助力防控推動復工復產專題黨組會上強調。從全力防控新冠肺炎到推動企業復工復產,陝西各級工會力度始終不減,各項措施及時跟進。截至目前,省、市、縣三級工會僅在疫情防控方面投入的資金就達4811.27萬元。其中,省總本級資金投入達1020萬元。

陝西省總工會提出,通過增強信心、維護穩定、保障權益、關愛職工、促進發展等5個方面10項舉措,助力防控和復工復產“兩不誤”。全省11個市(區)總工會和各省級產業工會及時跟進,周密安排。其中,西安市總聯合市人社局等單位開展“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幫助企業緩解勞動力緊缺,幫扶農民工等困難人員就業﹔安康市總聯合市人社局等單位主辦“2020年春風行動網絡招聘會”,提供就業崗位6344個,當日達成就業意向837人﹔咸陽市總開展“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大走訪”活動,對全市企業展開大走訪﹔漢中市總聯合長安航空工會開展“春風行動——助力返崗復工”活動,已有540名外出務工人員乘坐免費包機返崗復工。

各縣區工會也積極行動起來,開展“點對點”輸送勞動力返崗復工,幫助企業復工復產。商洛市鎮安縣總工會“點對點”輸送6批126名農民工分赴山西、浙江、江蘇等地復工﹔寶雞市麟游縣總工會為職工購買防護用品,建立健康監測機制。

此外,各企業也各顯神通,千方百計組織職工返崗復產。中鐵一局銀西高鐵項目工會安排專車將省內職工接回施工點,鼓勵外省職工包車返回,並全額補貼包車費用﹔陝西化建公司公司工會已與業主取得聯系,提前安排了包車、接車等,確保防疫復工“兩不誤、兩保障”。

據統計,截至目前,陝西省500個省級重點建設項目已開復工175個,年度計劃投資1922億元﹔全省涉及醫療防護用品生產企業和人民生活生產物資保障企業也紛紛復工復產。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