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打通社區民生保障“最后一公裡”

武漢市總下沉干部為社區送來“民生保障車”

張翀 曾可可

2020年03月25日09:25  

3月20日,武漢市總工會攜手湖北省當代公益基金會向青山區17個社區捐贈20輛電動三輪車,助力打通社區民生保障的“最后一公裡”。捐贈儀式在青山區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區舉行。

現場20輛嶄新的電動三輪車整齊地停放在青和居社區門口,這些三輪車有一個特殊的名字——“民生保障車”,負責從小區門口到居民樓棟的物資運輸。來自青山區17個社區的工作人員有序地坐在保障車上,興高採烈地駕車前往各自負責的社區。

青山區青和居、青雅居、青康居等17個社區,是武漢市總工會在疫情期間黨員干部下沉一線的小區。疫情期間,社區居民的物資供應,都由下沉社區的黨員干部和志願者肩扛手提進行配送,工作量大,運送能力也有限。

“如果有車解決從小區門口到樓棟之間的運輸就好了,這樣既解放了人力,也能提高物資運送效率。”武漢市總工會副主席蓋鬆梅說。

在充分了解社區的需求后,武漢市總立即和湖北省當代公益基金會聯系電動三輪車捐贈事宜,並很快達成捐贈意向。3月19日,當代公益基金會將緊急調配的20輛電動三輪車運抵青山區。

“剛剛開著電動三輪車去拖了幾百斤肉和菜,現在准備送到居民家裡,這車挺方便的,省時省力!”負責青和居社區採購任務的社區志願者張魁說。

據了解,這20輛“民生保障車”覆蓋了青山區17個社區,打通了小區和樓棟之間物資運輸的“最后一公裡”,提高了疫情防控期間居民物資的及時供應。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