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通過制定法律指引、出台法律指南等措施

內蒙古工會助企業抗疫復產

李玉波

2020年03月27日09:22  

連日來,內蒙古自治區各級工會及時出台相關措施,制定法律指引,多種形式宣傳與防疫相關的法律法規政策,提供線上“無接觸”式法律服務,在依法防控疫情、助力返崗復工中彰顯工會作為。

內蒙古區總出台助力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的措施,分別從幫助企業做好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推動企業做好安全生產和勞動保護、發揮工會勞動法律監督作用等10個方面助力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內蒙古區總在微信公眾號推出《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相關法律指引》,引導企業、職工依法解決疫情期間勞動用工問題﹔與北京市京師(呼和浩特)律師事務所合作搭建法律咨詢熱線,為企業、職工免費提供法律咨詢服務。同時,內蒙古區總推出“無接觸”式法律服務,連續推出職工普法H5講堂,分別從防疫、復工、工資待遇、社會保險、勞動合同、共克時艱等方面詳細解讀疫情期間國家出台的相關政策及勞動用工方面新措施。

呼和浩特市總工會將疫情期間勞動關系問題、集體協商操作做成法治動漫,宣傳相關法律法規,引導企業、職工同舟共濟,共渡難關。包頭市總工會針對疫情防控期間的勞動用工相關事宜,攜手昆峰公益法律服務中心出台疫情期間勞動法律指南,幫助企業在特殊時期合法合規開展生產管理工作,促進勞動關系和諧穩定。赤峰市總工會為應對疫情防控期間勞動關系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攜手赤峰市法律援助中心、內蒙古大川律師事務所和12個旗縣區工會開展線上線下法律服務。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