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省總分類獎勵技能人才

提高高技能人才政治經濟待遇和社會地位

毛濃曦

2020年03月30日10:10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陝西省總工會印發《關於落實首批技術工人待遇的決定》,下撥專項資金,分別給予399個項目及個人獎勵。

為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讓技術工人有更多獲得感,陝西省總去年10月印發了《關於提高技術工人待遇實施辦法(試行)》,提高高技能領軍人才和技術工人政治、經濟待遇和社會地位。

根據《辦法》,陝西省總每年將列支不少於50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獎勵激勵技能人才。其中,通過崗位練兵、技能培訓取得高級技師的,獎勵2000元﹔通過省級以上職業技能大賽取得技師、高級技師的,分別獎勵1000元、2000元﹔在名師帶徒中帶出高級技師的,獎勵師傅2000元(本單位)、3000元(跨單位)﹔獲國家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的,分別獎勵2000元、1000元﹔獲世界技能大賽金銀銅獎的獎勵1萬元,獲全國技術能手的獎勵5000元﹔等等。對世界技能大賽金銀銅獎、中華技能大獎、全國技術能手、三秦工匠獲得者,授予陝西省五一勞動獎章,優先推薦評選陝西省勞動模范﹔對全國一類大賽前8名、全國二類大賽(行業大賽)前3名、陝西省職業技能大賽一類大賽第1名選手,授予省五一勞動獎章。

經過嚴格把關審核等程序,陝西省總此次決定授予神華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中控分析化驗員王躍等3人省五一勞動獎章,每人獎勵5000元﹔給予去年參加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獲得金獎的中航飛機漢中航空零組件制造公司機加工藝員彭晨晞1萬元獎勵﹔給予取得高級技師職業資格的152名職工每人獎勵2000元﹔給予獲得國家實用新型專利的219個項目每項獎勵1000元,獲得國家發明專利的22個項目每項獎勵2000元。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