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建省委常委周聯清提出

以實干業績和改革舉措凝聚職工服務發展

李潤釗

2020年03月31日09:43  來源:《工人日報》

“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充分調動廣大職工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新福建建設上來。”今天,在福建省總工會十三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上,福建省委常委周聯清對做好新形勢下工會工作提出要求。

周聯清指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新福建,需要包括廣大職工在內的全省人民的團結奮斗。廣大職工要學習和發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積極投身經濟建設主戰場,爭當創業創新的時代先鋒,在推動企業、科技、產品、管理、商業模式等創新中發揮潛能、展現才智,為推動產業新舊動能轉換貢獻更大力量。

周聯清強調,團結引領職工群眾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主力軍作用,是工會組織體現價值、彰顯作為的重要途徑。福建各級工會組織要找准服務大局的切入點和著力點,以實干業績和改革舉措凝聚職工、服務發展。要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積極幫助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進一步摸清底數、精准施策,落實精准建檔分類幫扶措施,綜合運用扶貧、社保、社會救助等政策,大力開展就業穩崗幫扶、就業創業幫扶,增強困難職工家庭的造血功能,確保廣大職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路上不漏一戶、不落一人。要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推動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加強閩台職工交流合作,深化閩台兩岸融合發展,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要堅持改革創新,圍繞推進工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持續深化工會改革,著力夯實基層基礎,健全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機制和勞動關系協調機制,促進勞動關系和諧穩定。

各級黨委、政府要健全完善定期聽取研究工會工作、政府與工會聯席會議等制度,把工作力量、經費使用等資源進一步向基層傾斜,激活“神經末梢”,延伸工作觸角,打通聯系和服務職工的“最后一公裡”。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