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推動消費繁榮市場

湖南省總再出新措施:全年可發放職工節日慰問費集中發放

方大豐

2020年04月01日08:54  

為動員全社會積極消費、繁榮市場、穩定就業,扶持中小微企業,促進經濟社會穩步健康發展,日前湖南省總工會、省財政廳聯合下發《關於進一步動員全省廣大職工工會會員積極消費繁榮市場發展經濟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省機關企事業單位工會按《湖南省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實施細則》文件精神,將全年可發放的有關節日慰問費未發放部分,加上省總工會此前規定的抗擊疫情特別慰問費,以消費券形式集中發放,今年已發放的節日慰問費不再重復發放。職工、工會會員應在5月5日24時前消費完畢。

據了解,全省機關事業單位工會應在3月31日前,各自在“湘工e家”微信公眾號的“湘消費”微信小程序或中國移動“和包支付”等電子支付平台上購買定額消費券,發放給本單位職工、工會會員。職工、工會會員憑券在承接“湘消費”或“和包支付”等電子消費券的全省任意商貿、餐飲、旅游等線下實體商戶開展消費。企業工會可參照執行。

據悉,湖南省總先后發布了《關於廣泛開展關心關愛抗擊疫情一線廣大職工工會會員活動 引導積極消費促進就業繁榮市場的通知》《關於進一步動員全省廣大職工工會會員積極消費繁榮市場發展經濟的通知》。省總就消費券發放使用相關政策答記者問時指出,兩個文件規定的消費券不是新增項目,也不是定額發放,作為特定舉措,只是對《湖南省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實施細則》規定的“七個節日費”中未發放部分調整了發放方式和發放時間,要求對年內計劃但尚未發放的節日慰問額度集中起來發放,今年已發放的節日慰問費不再重復發放,全年發放的金額不能超過2100元的標准。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