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銀川市總開設線上心理課堂

為職工驅散心中“疫霾”

馬學禮 李愛紅

2020年04月01日09:18  

“企業復工復產后,一些職工對疫情心存顧慮,這種狀態影響了工作效率。看了市總工會推出的心理疏導微視頻后,大家反響不錯。”寧夏四維金盾保安押運公司工會干部金燕說。

與金燕有相同感受的還有眾多銀川網友,在疫情出現的時候,銀川市總工會的貼心關懷驅散了他們心裡的“疫霾”,幫助他們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工作和生活。

據介紹,在防疫期間,銀川市總對堅守工作崗位的職工進行電話訪查,發現職工中存在焦慮、恐懼等心理問題。結合“抗擊疫情你我同行”心理護航愛心志願服務活動,市總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體平台,在線上開設了“職工心理課堂”,每周更新一次,幫助引導企業職工及時解決復工中遇到的心理問題,助力企業順利復工復產。截至目前,已發布7期,播放量達3.02萬次。

同時,銀川市總在微信公眾號推廣“AI心理咨詢”,為一線醫護人員、志願者、隔離人員、社區和各類卡口工作人員等提供心理健康呵護志願服務,減輕疫情帶給大家的壓力和焦慮,倡導職工主動踐行健康生活方式。

此外,銀川市總重點聚焦全市支援湖北抗疫一線工作醫護人員心理健康,及時與銀川市衛健委工會、醫護人員所在醫院工會取得聯系,計劃在合適的時機邀請專業人士,有針對性地進行“備課”,分批次為醫護人員提供心理慰藉和心理輔導志願服務。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